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仪器 > 大型仪器设备
 
大型仪器设备
常用仪器设备
 
大型仪器设备
 


名称:激光显微切割系统
产地:德国
型号:Leica LMD7000


主要功能:

1、将高能量激光和高重复频率结合一体,以实现非均质材料中提取均一的、纯净的目标样品。可以有选择地挑选目标区域(小到单细胞甚至亚细胞结构)进行下一步分析,得到可靠并且高特异性的结果。

2、图像处理软件功能:实时图像显示、以及图像抓取、保存功能;可以控制全部电动硬件,包括激光带有校准装置的切割线校准器、激光参数调节功能图像测量功能, 包括:长度,面积, 计数, 位置等参数;玻片宏观预览功能;荧光模式下切割、收集样品功能。激光沿标定样品外缘切割,激光不接触标定样品,有四种切割方式:1)Draw + Cut(先画再切), 2)Move + Cut(边画边切), 3) Draw + Scan(先画再扫), 4) Laser + Screw(z轴激光钻孔切割), 5) P to P(点到点,激光扫描结合载物台移动)。

3、通过紫外激光实现样品切割,利用重力收集样品。主要优势:1). 无接触,无污染。通过重力可以灵敏地收集到切割后的样本。当目标区域被切割后,就会轻轻地掉落到收集管中,样品本身没有接触到任何其他物体,这就使这种收集法不会有污染的风险;2). 可将样品切割成任意大小和形状。重力是收集大小形状不定的切割碎片的最佳方法,保证了最大的样品收集率,杜绝了额外的切割步骤造成的样品损失;3). 切割后样品可直接掉入反应液中。重力收集可以最快地使切割后的组织片段和反应液接触。

4、扫描镜头控制光束移动,可以达到极高的精度(最高精度0.07μm)和速度(可达8秒完成6×105μm2)。

5、激光高度灵活,灵活控制脉冲能量和频率,无论组织厚、薄、软、硬。可通过控制激光孔径来调节切割线宽度;可通过控制UV光学补偿来适应较厚样品或进行细胞烧蚀实验。

6、配有自动细胞识别软件AVC+可以进行高通量的目标辨别并进行连续切片式切割,适合蛋白质组学和药筛研究

7、具有优化活细胞切割模块,可继续进行培养。

应用领域:
激光显微切割通常用于基因组学 (DNA)、转录物组学 (mRNA、miRNA)、蛋白质组学、代谢物组学,甚至下一代测序 (NGS)。组织切片、单细胞或多细胞切割分离,将形态学结合分子生物学技术,针对有兴趣细胞作Protein,RNA或DNA分析,提供基因变异或基因表达资料,对癌病或其他病变开展提供最有效的研究工具。此外,激光显微切割是活细胞培养 (LCC) 的一款理想工具,可用于克隆和再培养、操作或下游分析。


注意事项:

显微切割系统是精密贵重仪器,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使用,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切割系统开机顺序,采用先开硬件系统,后开软件系统。
(2)不要随意取出目镜,以防灰尘入镜筒,严禁拆卸零件,以防损坏。
(3)光学部分如有不洁,可用拭镜纸擦拭,切不可用手帕、手指或其他纸张擦拭,以免损坏镜头;其他部分如有灰尘,可用绸布擦净。
(4)应防止水、酒精及腐蚀性药品等玷污主机及相关装置。
(5)使用系统时应遵守先用低倍镜,后用高倍镜的操作程序。
(6)禁止在光路上放置与实验无关的反光材料,避免激光反射入人眼,激光光路中不得放置易燃易爆物质;注意高压,激光器内置电容有高压,没有经过培训,请勿打开激光器内部进行维修
(7)切割系统使用后,先将载物台下降,取下玻片标本,放回原处,再上升载物台。最后检查所有电源是否关闭。

友情连接: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附属盛京医院图书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CBI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附属盛京医院院内办公网
中国辽宁省本溪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木兰路7号 邮编:117004
No. 7 Mulan road, Economic Development Area, Benxi, Liaoning Province, 117004, P.R. China